很多人說我寫的這篇對他們有很大幫助,那麼我覺得自己的想法還是有些價值的,我只是希望同學們複習iBT口說效率更加高些,讓口說分數不要成為申請的絆腳石,如果看了覺得哪怕是有一點點啟發的話我就十分欣慰了。

 

第一劍:破妄自菲薄

  
認為托福口試太難,自己無法攻破。首先大家要記住,托福考的是母語非英語的人的英語水平。美國人評分是比較公平公正公道的,那個坎是他們根據全球母語非英語的平均水平確定的。不要想的那麼恐怖,那麼高不可攀。美國人自己都承認:會說三種語言的人叫trilingual,會說兩種語言的叫bilingual,而只會說一種語言的人叫American。所以從這個角度,每個考過托福的人都比一個典型的美國人要強。
  
具體帖子我不記得了,不過說的很好,托福口語是高度模式化的考試,有機可循,尤其是3-6題。通過一定的同類題目訓練一定會達到心中有數從容應對的程度的。 1-2題有以往的真題機經作為參考,不會難到開不了口的。其實只要稍微沾邊,輕微點題,並且讓老美懂你在說什麼,都會有個基本分數的。據我觀察,八成考生都說口語給分比自己想像中高,甚至高很多。拿我自己來講,我考的時候和平時模考完全不一樣,平時我說的時候自信滿滿,考的時候就是很壓抑,感覺放不開,沒有激情,完全不像我。恩.呃.這種停頓不斷,45秒.60秒完的時候都很鬱悶。可是最後分數比我想像要好。不知道這樣說大家會不會有些信心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