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經驗分享:托福考試越來越熱,很多同學都前仆後繼地投入托福備考與考試中去,我們在其中經歷的掙扎,痛苦,失敗,也經歷了堅持,歡樂與成功,這其中,很多人總結出他們的托福經驗,或者是備考方法,或者是心路歷程,來與大家分享共進,為您整理托福學子的真實心聲,同時預祝大家取得理想的托福成績,在留學路上越走越順暢!

 

那段時間,我讀了很多名人傳記,試圖從其中找到讓自己內心變堅強變強大的東西。讀書的時候,覺得生活真簡單,精神真快活。我看到書中的每一個人在當初奮鬥的時候,都經歷過更大更致命的打擊,頓時覺得自己太脆弱,太需要修煉,太需要在關鍵的時候堅強起來。

 

考完試後,正值媽媽的生日和聖誕節。我為她慶祝了生日,與朋友們一起過了聖誕節,痛痛快快地為自己放了兩個多星期的大假,把考試成績的事情忘得一干二淨。在最不記得它的時候,成績突然被公佈了出來。在電腦前緊張無比地等待後,一連串數字蹦到眼睛裡:閱讀26分,聽力28分,口語28分,寫作30分,總分112分(單項分別各30分,滿分120分)。剛查到成績的時候,我和舍友抱作一團,尖叫了好半天,大家一起高喊著“112”,我都不知道是在做夢還是真的,這個成績比我當初想得要高太多了。

 

平靜下來以後,我仔細研究分數。閱讀26分,果然考得不是很理想,是四項里分數最低的一個。聽力28分,果然受了閱讀的影響,當時本以為四項裡只有聽力有得滿分的潛力,但卻沒有得滿分。寫作竟然是滿分,看來每天晚上扛著餓肚子的危險,堅持一日一篇果然有效果。

 

最讓我驚訝的是,口語竟然28分!我頓時想起一個月前自己站在走廊裡瘋狂練口語的情景。當時因為害怕,遲遲不敢開始練口語,直到最後十幾天的時候,才狠心地打印了所有的口語題,一題一題地反复練習。十二月里天氣越來越冷,樓道裡也很冷,但是我每天都把板凳從自習室裡搬出來,坐在樓道的走廊裡,把電腦架腿上,一邊計時練口語題,一邊給自己錄音。說一道錄一道,錄完以後認真聽,不滿意了就重錄,每道題都是錄到自己完全滿意的地步才繼續練下一題。當時我一直在矯正牙齒,滿嘴上下都戴著佈滿細鐵絲的牙套,由於練口語的緣故,嘴唇和舌頭總是被無數次劃破,一被冷風吹就特別疼,吃飯的時候也很困難,經常餓肚子。當時還因為這個哭過,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一切都值了!
我真的覺得,當自己真心為一件事奮鬥過、累過、哭過、笑過,當它有了一個自己滿意的結果時,那種感覺太爽了。雖然我明白有牛人可以托福得滿分,有更多牛人短期復習一下就可以得115+的分數。但是,對於我這個每天都艱難地徘徊在從不牛到牛的蛻變之路上的普通人來說,有112這個分數我真的已經太滿足了。這個分數絕對是對我上一個階段付出的最好回報。

 

托福的勝利為我的這一年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它同時也是我飛越重洋路上邁出的堅實的第二步。下一年,是我要第二次迎戰GRE,並展開申請的出國年。好漢不提當年勇,我提醒自己要馬上讓自己從之前托福的小胜利中抽身離開,沉澱下來,盡快投入到新一輪的戰鬥中。過去付出的一切有了回報,是好事。但是,為了在未來能得到更多的回報,必須馬不停蹄地繼續付出下去!
托福成績的提高離不開大家持之不懈的備考過程,希望大家都能堅持下來,保證點點滴滴的進步,這些量變最終會達成質變,帶給你托福成績上難以想像的驚喜!

 

文章來:hanhan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