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篇: [心得] [補習班] 弱底托福94分心得(I)

托福成績:94分(讀26聽25說20寫23)

準備時間:六個月~時代補習

 

這篇分享口說+寫作

 

[[托福口說訓練]]

我的口說是用現有補習班的書來訓練,Barron’s跟Longman,把上課教過的例題再拿來練習講一遍,因為課堂上已經被老師提過重點,所以自己在練的時候就會知道哪裡應該要注 意,會錄音!我覺得經過聽自己講的這個過程可以讓自己進步比較快,因為旁聽者清XD~

把自己拉離變成考官的感覺,審聽發音、聽語調、聽有沒有做情緒變化,最直接的練習方法是聽幾次CD的專業講法,然後馬上練習講一遍錄起來,比較一下再改進。

當然,偶爾也要把自己錄的音拿給別人聽看看,因為可能有自己沒注意到的口說盲點,我 是都會去補習的時候請班上比較好的同學幫我聽,或是課前、課後找老師聽,老師會給直接又專業的feedback。

 

[[托福口說技巧]]

我的口說不會用到很難的字,我都只講自己有把握的,沒把握我寧可不冒險,怕多講多錯~補習時老師也提過口說的流暢度很重要,如果講自己沒把握的單字或是片語,我就會有點支支吾吾口吃,就是沒信心…所以我乾脆放棄炫技改走樸實路線!XD

因為我思路走得比較慢,講口說的時候難免會要停下來想一下,可是又不能就靜音,這樣會讓考官以為結束了,所以我會講出一些音或句子,讓考官知道我的口說還持續著,例如 ㄟ…/ㄣ…/Let me think~/You know~這些。

托福口說一定要舉例說明,這些例子不能是輕描淡寫或空泛,要夠具體! 讓例子變具體的方法就是加入細節(人名、地名、時間等等),能把例子化作親身經歷那是最好不過。

 

[[托福寫作訓練]]

我每個禮拜練習寫兩篇作文,整合、獨立各一篇,都會用打字的方式練習,因為想說考試也是要打字,不如就早早開始練打字速度~補習老師有教漂亮的文法跟單字,我都會試著找適當時機寫進文章裡,寫完的文再給老師過目一下,因為有時自己以為用對的文句,在某些情況下並不全然可以那樣用,像accomplish, finish, complete這三個字看似意思相同,但它們其實並不完全同義,所以功力不夠作文還是要找人批改,這樣才知道自己有沒 有用對。

 

[[托福寫作技巧]]

直接分享我常用的寫作思路架構~ Integrated writing 第一段:寫文章和演講是對立的。

第二~四段:從三方面寫它們如何對立。

第五段:總結,文章和演講的確是對立關係。 The lecturer believes that _____. The author of the passage disagrees, stating that _____. The lecturer begins by _____. The author of the article disagrees, stating that _____. The lecture then points out that _____. That is to say, _____. The author of the passage disagrees, stating that _____. Finally, the lecturer says that _____. That is to say, _____. The author of the passage states that _____.

另外,補習時老師在課上補充過常用詞彙可以在寫作中做變換,這樣就不會一直在重複寫同個字,分享如下~

*陳述的詞 state/claim/argue/discuss/mention/talk/indicate/contend(主張)/raise the issue/demonstrate(證明)/assert(斷言)/present/illustrate(舉例,闡明)/sheds lights on

*支持的詞 in favor of/speak highly of/praise/glorify/hold a positive attitude towards/compliment(恭維)

*反對的詞 contradict(反駁)/refute(反駁)/oppose to the writer’s expectation/cast doubt on(引起對…的懷疑)/dispute(反駁)/contrary to/robust/be not on the same wavelength with… Independent writing 第一段:表明立場和觀點。

第二~四段:從三方面支持我的立場。 第五段:總結,再度重申我的立場。

Some people prefer to A, others believe B. Nowadays some may hold the opinion that ________, but others have a negative attitude.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I agree/disagree that ________. MY arguments for this point are listed as follows. One of the primary causes is that _________. Examples ________. But there is a further more subtle point we must consider. Examples ________. What is more_______. Examples _______. General speaking, __________. Recognizing the fact that ________ should drive us to conclude that ______.

 

祝大家早日考到需要的分數!
 

本文分享自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