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托福(TOEFL)好文分享!目標托福(TOEFL)90分以上的同學必看!!

-------------------------------------------------------------------------------------------------------

托福成績:R25 L25 S20 W25  T95

托福準備時間:近六個月(補習) 資源:時代補習教材、倫大blog、TPO

 

托福(TOEFL)閱讀

閱讀這邊我講我是怎麼答題的,我的作法是一開始就直接按下一頁去看題目,因為托福閱讀題目照理都是按文的順序出來,先看題後讀文,讀到的段落資訊足以回答題目時我就會去答題,答完一題就再看下一題題目,再接續讀文章,如此重複。

一定要有這個觀念:不必先看完文章再答題。(這完全是我以前的血淚經驗,以前都嘛傻傻先看完文章才做題目,但是常常讀過的細節都會忘記,看了題目還是要回去重找,好浪費時間,真的是到補習後才知道不能這樣做題。)

對閱讀來說,文法概念真的很重要,文法不怎麼紮實、但自認英文程度還OK想補強的話,我推薦用azar這本文法書,我自己在時代補習是用這本,覺得它文法觀念整理得很不錯,還有題目可以練習。

如果本身文法很不OK,像我,我就真的建議要花點錢找老師教,會比自己讀、自己摸索來的快很多。

單字部分我是沒有特別花很多時間去背,就是稍微把課上老師講義整理的托福重要字看過,還有做托福閱讀時把會影響文意理解的單字記一下。

如果你是因為單字量不夠而影響答閱讀的人,我推薦一本書叫托福分類字彙,我補習班同學有這本,我借來翻過覺得還不錯,它把不同領域單字做整理分類,可以挑自己不熟的主題文章去認識單字。

 

托福(TOEFL)聽力

我聽力習慣做筆記,因為這樣幫助我在後面答題時可以搜索答案,我筆記都是把紙摺一半,如果是教授和學生的對話,我就一邊寫Prof,一邊寫Student,兩相對照著寫,這樣不 會筆記寫到最後不知道話是誰講的。

還有一個聽力重點是不要被動接收訊息,要主動跟著講話者講的內容去思考:他講這些是有什麼目的存在嗎?講這些是為後面的什麼鋪陳?自己主動去抓前後關聯,我覺得會比較容易在腦海留下聽力印象。

補習課本裡的題目練完,我就再用TPO小站練習,答案有不確定的題目會先記下,等全部聽完後再回去聽一遍那些不確定的,還是聽不出來的話就看稿聽,把聽不出來的原因找出 來。

 

托福(TOEFL)口說

口說是我最大的痛,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而且只要緊張就會有口吃的現象發生,然後發現自己開始口吃就又更緊張了,沒辦法思考,最後就會二二六六的結束口說,沒有完整的ending。

我到補習班就是為了克服這點,增加練習講口說的機會,不管是跟同學還是老師對話,都能有立即的feedback,這讓我的心情比較安定,過程中我接收到一些學習方法,也接收到 一些鼓勵,雖然還是會口吃,但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嚴重了,真的很謝謝他們。

我下課後回家自己用TPO小站練習,它可以錄音很棒,我錄完都會再聽一次,檢查常忽略的小細節像是有沒有漏加S、或是時態前後矛盾,之後會看TPO的範例,看看有哪些點可以 再整合到我的口說。

喔,我在還沒補習前有看倫大的部落格,如果對托福考試不了解,推薦先去看這個部落格對考試的介紹,還滿清楚的,還有畫圖解說托福考試介面。

我在托福口說掌握的大原則:不需快,但要清楚大聲講出來,不要怕吵到別人,因為別人也不會對 你客氣XDD。

 

托福(TOEFL)寫作

整合

整合寫作我覺得相對之下較容易寫,就寫三個理由教授一一反駁,我自己有養成一個固定架構去寫,寫出來不能說很好,但經驗是這樣寫都可穩穩拿GOOD:

The lecture is mainly discussing…, challenging what are stated in the reading passage that…

First of all, the speaker thinks that…. In contrast, the reading passage believes that…

Second, the speaker discusses…, contradicting what is stated in the reading that…

Finally, the speaker raises the issue that…. This point disagrees that…

(the lecture我會和the speaker交替用,the reading passage我會和the reading material或the article交替用。)

 

獨立

獨立寫作的論點要夠力,而且一定要寫例子,還有自己的立場要堅定不要偏離。

我喜歡的寫法是寫五段,開頭*1+原因*3+結尾*1,基本架構大概就是像這樣:

Nowadays, some may hold the opinion that ….

But others have a negative attitude.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I agree that …. My arguments for this point are listed as follows.

First, ….

Second, ….

Third, ….

In a word, ….

忠言提醒:最後留五分鐘檢查文章,我檢查的重點是單複數、拼字、時態、標點符號,還有平常寫文很少用到的字,考試時沒把握用對就不要寫,相信我,到時寫錯真的會想撞牆。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祝大家更勝一籌都能100 up!

 

本文分享自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