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逛PTT TOEFL版覺得這篇不錯,同學可以看看!

---------------------------------------------------------------------------

[托福成績] 102 (R28_L27_S23_W24)

[托福考場] STN11537A

[準備時間] 半年

[英文背景] GEPT中高級初試過、學測英文13

[準備教材] Longman Preparation Course to the TOEFL iBT、Barron's TOEFL iBT(前 二為補習書)、The Official Guide to the TOEFL TEST、TPO

 

Reading

我的作法:軸拉到底NEXT直接跳題目,為什麼這樣?因為題目是按文章順序出!"看一題~讀 段落~答一題~"這是我習慣的答題方式。假如第二題答案出在第三段,那第三題的答案就不會出在第二段,這個技巧要掌握。

*背單字:尤其同義字很重要!最好平常做題目就跟著整理累積,補習時老師上課也會發補 充講義,這部分我獲得的資源可以說滿充足的。如果是不怎麼會整理單字的人,可以用很多人推薦的眾文分類字彙那本,我自己是沒用過,不過聽說有按領域分類單字,還有mp3 可以熟悉發音,順便練聽力。

*主旨複選題答題技巧~我會在草稿上做記號幫助選答案,"對打O,錯打X,不確定打三角形",確定刪去的就不管,通常我的情況會剩下兩個選項在猶豫,這時就在回文章看一次 ,確認描述後判斷,這個技巧會加快答題速度。

 

Listening

我的作法:做筆記!我的腦袋不容許不筆記~因為有點悲慘的很常聽過就忘~而且我的筆記會中英混著記,用我自己覺得方便的方式,母語還是有它的神效存在~有時候一個字就可以讓我想起整段內容!

*聽TPO:接近正式考前的日子尤其要密集聽,要知道哪類題型是常考出來的,也訓練篩選需要筆記的內容,不是聽到的都寫下來,因為時間一定不夠你用!建議搭配機上練習,完整模擬上戰場的狀況,我自己是參加補習班辦的模考,因為也有其他同學會一起,滿像實地考試那樣,再加上我報的考場就在補習班,整個環境是我熟悉的,考試就比較能平常心 。

*草稿對折著筆記~分區比較清楚,而且可以節省稿紙用量,因為我自己不太喜歡再換紙。 還有,轉折詞之後或語氣有變化的地方是我會筆記的重點。

 

Speaking

我的作法:開頭測麥時滿多人都是重複唸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但我會把它當作一個題目講,讓舌頭鬆一下,待會真的開始講口說時就會比較順,這是補習老師教的。還有,我吃螺絲的時候會視情況加well…yeah…so maybe…等等,然後再接著繼續。

*在口說的第一和第二題~準備個人經驗或故事!當碰到相應的題目時就可以套入講。之後的口說除了第五題,其他不要談到自己的看法,因為它是問聽力裡的內容(學生的意見或是教授的觀點)。

*錄音練習~可以的話去測秒數,掌握講到什麼地方應該要花多少時間,這樣可以防範講到 一半被卡的窘境。建議一個題目盡量練到很順,而且在時限內講完,最好是沒什麼在思考還可以直覺的接著講的這種地步。

 

Writing

*整合寫作~我一開頭就會先把筆記的框架定好!

                      Reading                  Lecture

                      Subject                   Subject

Reason 1

Reason 2

Reason 3

先抓reading的subject再抓三個reason,而lecture中聽到反駁的點就記在對應的旁邊,條列記重點就好。開始寫作~第一段寫主旨"The reading indicates…",再分段寫文章和 演講的不同之處,最後結尾總結,要小心不寫到自己的看法。

*獨立寫作~我通常都是寫四段,中間兩段是重點,會加例子去補充說明,如果有厲害的詞可以用上是最好,寫的過程時不時去注意立場的堅定,不要偏離。

 

漫長準備過程終於畫下句點~終於不用再跑補習班~(有興趣知道補哪家可站內我) 希望大家也能早日脫離~加油! 

 

原文出處: https://www.ptt.cc/bbs/TOEFL_iBT/M.1483545846.A.AB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