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成績”讀22聽22說20寫20=總84”
達標於是回饋予板上

[閱讀部分]

在補習前我自己有找TPO來做一兩回,
去補習班諮詢的時候也有做他們的免費程度測驗,
當時的我發現托福真的不是普通的難,
好多單字我都沒看過…
對我這個英文不太好的人來說,
平常又沒在看英文,
閱讀速度很顯然就是非常慢,
可以說是難上加難吧! ((冏))
那時候的心態是覺得要考到80分遙遙無期,
想說不如就放棄不要出國好了…
但是顧問就一直鼓勵我,
說以前也收過程度更差的學生,
最後也都有考到80分以上,
叫我要相信自己,
也相信老師們的專業,
所以我後來就決心試一試,
把以前沒努力用功的部分都補回來!
我從閱讀課學到”掃描”文章的技巧,
了解文章的整體架構後,
保留”主動受”並從文法上知道怎麼去簡化文章,
還有從轉折詞跟一些表達態度的字去揣測心理,
閱讀我都是先看每段的第一句話,
答題的時候再一段段去細看,
這樣有達到掃描文字的效果,
讓我真的節省不少閱讀時間!
題目練習完必定要確實檢討,
把不會的搞懂,
不然以後還是一樣會栽在那,
因為平日上班比較忙,
所以我會利用休假日做TPO,
保持每個禮拜做兩篇文章,會計時,
長久下來的閱讀速度和答對率都有提升!


[聽力部分]

我的聽力並不好,
連題目都聽得不是很懂的那種程度…((Orz))
所以我一開始是上網查了資料,
得知”Echo法”可以訓練英文聽力,
補習班老師也有提到這個方法,
這個方法簡單來說就是回音記憶,
我們在聽完一句話後,
腦中會自動重播這句話的聲音,
大概聽完四到五個字後,
給腦子一個緩衝時間去”重播”剛剛聽到的東西,
然後才跟著唸,
這樣訓練是利用緩衝的時間再一次細聽並內化句子,
不慌不忙地熟悉,
也順便調整自己以前錯誤的發音和音調,
我每天都花點時間練習個十分鐘,
後來對聽力的題目跟內容越來越有共鳴的感覺,
聽懂的地方變多,
自然答對率也就提高!


[口說部分]

托福口說除了考驗講英語的能力,
也考驗我們臨場急中生智的反應,
因為準備時間非常短,
像口說一、二題就只有15秒的時間,
所以一定要練到看到題目就有想法,
不然其實會滿卡的…
進而浪費掉不少寶貴時間,
補習班老師是用實例教我們碰到哪類題目該怎麼審題,
課堂上的練習非常充足,
老師會幫我們調整流暢度及語調還有聲音表情,
讓我們講英文不再像唸課文那樣單調,
最重要的是訓練換句話說的能力,
如果沒有這個能力就會不小心陷入鬼打牆,
一樣的單字可能就會從我們口中重複講出好幾次,
極度建議找人組”口說會”一起練習,
這絕對勝過自己單打獨鬥好多倍,
可以從和戰友之間的討論獲得很多口說想法,
進步速度相對就會快很多!
還有一個很無形卻重要的力量,
那就是大家一起為共同目標努力的那種感覺,
完全就像是讀到想放棄時可以拉我一把的手! ((羞))


[寫作部分]

托福寫作我都會寫到三個點,
三個點的強度都要相當,
不能過度偏頗著重某一點,
而且都必須要緊扣主題,
還要力保各段落之間有其關聯性,
其中穿插適當的轉折詞,
可以讓閱讀的人更清楚掌握文章脈絡,
其實托福寫作不太需要寫上太複雜的文法,
簡單的句子也能夠組成一篇不錯的文章,
我都是用我有把握不會錯的文法去寫,
再適時地加入老師上課提到的幾個好字,
還有一個不容忽視要鍛鍊的是”打字速度”,
補習班有不錯的免費上機模擬考,
就是比照正式考的時間和模式,
藉著幾次的模考,
讓我多少掌握了自己在托福寫作上打字的節奏,
大家也一定要找到可以模擬正式考的資源去練習,
讓自己盡早了解托福考試介面和大方向為佳!

希望我的分享對還在努力考托福的你們有幫助!
祝你們很快就能考到理想成績!

 

https://www.ptt.cc/bbs/TOEFL_iBT/M.1501769772.A.F40.html

arrow
arrow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