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https://www.ptt.cc/bbs/TOEFL_iBT/M.1530101108.A.01E.html

 

學生背景  台科大三年級
      考試日期、考場  3/3 時代補習班
      各科成績 R22 L25 S23 W23  O93
      英文程度 學測英文12分
      準備時間 八個月



閱讀
我覺得閱讀是最讓我灰心的一個科目,因為進步速度慢,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我也總是寫不
完題目。後來老師在課堂上講解題目,我才知道是自己太天真,覺得一定要把文章全部看
完才開始看題目,但是這樣很容易做著做著就暈了,完全不記得之前文章裡面寫到的資訊
是在哪一段,如果遇到排除題那更慘,我還要一個選項一個選項回去文章裡面找答案,看
到自己頭暈,而且很容易心浮氣躁。
去補習之後學到,最好先看題目再看文章,抓關鍵字帶到文章找重點。然後不要犯了大計
,就是來回讀,這樣不但可能找不到答案,而且連原本有七分相信的答案都會磨到只剩三
分,也容易忘記其他段的內容。
基本的文法跟單字一定要抓好,老師在上課的時候解題都是用文法帶過,分析句子找到解
答。我練習的方法是,找那些很長的、一眼看不懂的難長句,仔細的分析句子的結構,這
樣練習久了基本上閱讀速度會快很多。



聽力
單字是重點,還有一定要讓耳朵習慣考試的速度跟長度,基本上對話不會讓我覺得很難,
主要是做筆記抓對話的主題跟教授跟同學的重點,lecture就真的讓我頭大。我覺得一樣
,筆記很重要,因為五分鐘那麼長一篇,聽他唸完我都已經把開頭忘得差不多了,重點是
一定要寫教授提到的:主題、討論點、結論,然後仔細聽注意演講裡的因果、邏輯關係,
把教授說的每一個事例所對應的論點記下來。
像我們上課老師就常常讓我們做這樣的訓練,還有要因為問題都依照順序出,所以聽到順
序詞也要記下來,同時這些都是關鍵字。




口說
練習真的很重要,因為實際上口說不管是考試時間或是準備時間都很短,所以容易緊張一
下子就失分了,而且如果口說講得不好,也會連帶影響到後面的寫作,腦子裡面還在想剛
剛口說沒說好的題目,結果連文章架構都想不出來。我的補習班老師在這方面有幫忙很多
,因為上課有很多的機會,要在短時間裡模擬托福的考試方式回答老師的問題,而且老師
會給每個人建議,然後再補充常用的句型或是連接詞、單字。我覺得口說要找到自己說得
最順口的句型,在考試的時候聽到題目的資訊可以套進去用,然後咬字跟發音也要多練習



寫作
我在補習班學到了托福作文的寫作結構,老師會針對不同的題型分析,並給我們不同的寫
作結構建議,同時也會補充相關句型跟常用單字,我覺得對於接下來自己練習的幫助很大
,畢竟一堂課一個半小時,也不太可能讓每個人都有充分的時間寫作文,所以課堂上老師
把方法跟架構都交給我們,並且會分析高分的文章告訴我們實際例子是怎麼寫、考官想看
到怎麼樣的重點,接著就是給我們出作業回去寫,老師每個人都給很仔細的建議,她幫我
改的句子我也有記起來用到正式考中。


謝謝看到這裡的人


 

arrow
arrow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