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終於能把書架上的參考書拿去回(賣)收(二)了(手),想起跟ET$搏鬥的這一年,現在還是一把辛酸淚啊~

首先,廢話不多說,先看成績:
一戰總分100!  單項:R28 L24 S20 W28

哈哈,雖然我在閱讀跟寫作方面下了苦功,但是總覺得我聽力的天分不太夠啊!口說也是,根本就是靠補習救起來的!感恩老師,讚嘆老師。

事實上我也不是啥麼神人,分數就是勉免強強剛好破百,所以這篇文章也沒有什麼獨家的考試技巧啊、秘訣之類的,主要分享一下作為我自己的複習方法以及我在備考中遇到的問題和走錯過的彎路,希望給大家做個借鑒嘿!


【閱讀】:

● 掌控時間超級重要!我建議從平常練習就養成習慣,要記錄自己寫完題目的時間,最好是每次都按照正式考的標準來練習。

● 可以不用每天都把聽說讀寫一次練完,我個人是習慣輪流每天一科,尤其當天又有去補相關科目的時候,順便會把補習班學到的東西做複習。

● 文章中遇到不會的單字很重要,除了錯的題目要仔細分析,不會的單字也一定要背,除了專有名詞可以意會就好,其他正式考容易再考出來。

● 做第二遍還錯的題目價值很高!要找出為什麼會錯的原因。

● 我習慣會把不確定的題目在空白紙上做記錄,做完題目有多的時間就會倒回去看一遍,然後我發現其中有一半是因為我太粗心而沒注意到細節,所以選錯選項!其實多注意一點就不會錯了,所以閱讀最好要預留重新檢題的時間!


【聽力】:

● 聽寫是訓練聽力的不二法寶!

● 聽力題材請直接用tpo。因為時間寶貴嘛,針對托福的話還是用tpo準備最快,同時可以習慣考試愛出的題目,練習多了可以抓一個大概。

● 有時間的話可以補充一點專業知識的內容,像是60 sec、bbc-science-Watch/Listen的影片都不錯,時間短、有一定難度,可以練習聽這些內容,重點是要練習在聽不懂專有名詞的狀況下,用上下文推測主題跟重點



【口說】:

啊…我的口說分數很低,所以也沒什麼好講的,就歸納一下經驗就好。

● 堅持練習很重要! 像我在課程結束之後就有點鬆懈了,課堂上因為有老師帶話題跟同學提供意見,所以覺得口說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課堂上跟老師有互動還可以得到建議,但是回家自己對著空氣練習就有點讓我失去動力,雖然有錄音,但是說得好不好其實無從得知。

● 課堂上提供的模板跟筆記很有用。 考試前因為懶惰的緣故,所以我口說都在吃老本,把之前上課的講義拿出來看,背老師給的句型跟單字。

最後,結果就是說得出來,但是內容是東拼西湊而且自己的意見很淺薄。因此就算老師提供再好的方法給你,也要多練習才能發揮出效用啊!


【寫作】:

● 獨立寫作字數最好超過500。補習班給的建議是要超過450字,我個人的經驗則是差不多500字上下最好也最能發揮。

我的作文通常是5段 :
beginning  topic sentence +thesis statement
first       body
second     body
third       body
conclusion  重新強調切合題旨。

● 整合寫作文章注意看第一句,了解內容就可以跳下一段,因為重點通常在第一句。而整合的聽力比文章重要,所以要仔細聽記重點筆記。

● 寫作老師有給我們很多用來描述的單字,我列一些給大家參考。

反正不要都用一種說法,適當用倒裝、片語以及抓好順序詞,接著只要聽力有抓到重點,整合題就可以拿高分。

陳述: state/ contend/ discuss/ assert/ sheds light on(discuss about)

支持: hold a positive attitude towards/ glorify/ in favor of

反對: contradict/ oppose to writer’s expectation/ cast doubt on/ contrary to

順序: initially最初/ thereafter後來/  subsequently 接下來


● 我對作文的建議是多用長句子,想在托福作文拿高分,寫作要講究細節,寫得越具體、越詳細越好。但是通常一個body最多用3-4句組成,所以可見長句的重要。





最後,預祝所有準備參加考試的童鞋們都取得理想的成績!

 

文章轉自ptt: https://www.ptt.cc/bbs/TOEFL_iBT/M.1539940406.A.ED9.html

arrow
arrow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