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最愛的節日!!(重點誤)

好啦,這篇是PTT TOEFL板上準備托福的好文分享,這位作者分兩篇發表,我合併在一起整理給同學們囉!

 

>>>>>>>>>>>上篇 <<<<<<<<<<<

雖沒破100但也足夠讓我申請到不錯的學校,脫離托福苦海。

 

^背景^

一戰2014/8月78

高中畢業暑假被爸媽叫去考

二戰2016/1月82

大學申請交換生須79於是再考

三戰2017/1月98 (R26 L23 S23 W26)

準備出國讀研究所再考,補習六個月

 

^各科分享^

準備托福Reading

對閱讀來說,單字量很重要,但我沒有買專門的單字書來背,因為我覺得光是做tpo,裡面的單字就足夠我背了,每做完一回就檢討,猜對的題目也會列入檢討,把不會的單字挑出來記憶,確實搞清楚單字的意思和用法,剛開始時真的有很多單字不懂,整個背到想吐,但題目做多就慢慢發現,托福重複的單字很多,需要挑出來的單字也就越來越少,我大概每天做一回tpo,會計時。

我還有載CNN的app到手機裡,主要是隨時想到或有空就可以打開來讀英文,我用補習班老師教的”讀意群”的方式來練閱讀速度,也就是跳脫逐字讀,把文句拆解分群去讀,一次閱讀多個字,這個方法讓我的閱讀速度變快許多。

我的考試技巧是邊讀邊做題,文章跳出來時不先讀,直接拉到最下面按NEXT,這麼做是因為托福閱讀有個規則是它的題目會順著文章來出,例如1~3題出在第一段,4~6題出在第二 段,如此做題目對我來說相對壓力較小,也可以避免文章讀到後面不記得前面。

 

準備托福Listening

可能就是我的聽力不夠好才連帶影響整體分數沒那麼高,雖然有用考滿分,補習時老師也有在課堂上播放聽力讓我們練習,聽完會教我們抓重點,但我回家沒有練得很勤,所以分數沒有爬升太多。

簡單分享幾個補習時老師一再強調的點給大家參考參考,首先是單字的發音,背單字時就要注意它的發音,將發音和字連結在一起,才不會閱讀看得懂,到聽力卻聽不出來。

日常習慣語要特別注意,我們比較常花力氣背的片語大多是正式用法,而忽略一般老外口語的用法,像from scratch其實就是from the beginning的意思,但我之前一直在想刮啦、抓 啦什麼的。

要練筆記技巧,筆記要寫得快就要善用縮寫,盡量縮短寫字的時間,也可善用符號,因為如果寫太慢會造成後面的內容沒聽清楚也沒記到,這時就只能呼叫上帝oh my god了。

我還會分類做筆記形式,如果是對話,我是行列式筆記;但如果是演講,我會用關係圖做筆記,比方教授提到一個主題,後面有分項解釋,我會畫樹狀圖來表示各項彼此間的連結和關係。

 

Sorry各位,我Speaking跟Writing之前打的檔案不知道存到哪裡去了QQ,先暫時分享這樣 ,等我找到檔再補上來。 先祝各位準備考試順利,加油加油加油

 

>>>>>>>>>>>下篇 <<<<<<<<<<<

之前分享過準備托福的Reading和Listening,有興趣的可以搜我id去看。 這篇分享Speaking和Writing~

^分享^

準備托福Speaking

非常感謝補習時結交的一個戰友Erin,每天互相問候彼此,討論托福題目還有準備中遇到的狀況,藉以督促自己的讀書進度。讓口說進步最快的方法無非是多練習,找一個人陪你一起練習,給予有建設性的意見,絕對好過一股勁地自己拚,當然,那個人的程度最好要相當或高於自己。

練口說可以試試echo法,先找一個合適的練習音檔,最好搭配文字稿,先聽幾遍抓到它的音調,接著播放一句就暫停一下,在腦中run過剛剛的回音,最後再模仿音檔錄下自己講的,比對看看和音檔有何不同。

以下是我常用的口說回答,補習的好處就是能有一些老師提供的精華,給大家參考參考

★口說1&2我比較隨意,沒用什麼固定模式講。

 

★口說3

The reading states that (Opinion), the student thinks it’s a good/ bad idea.

First, 理由1.

Second, 理由2.

That’s why the student thinks it’s a good/ bad idea.

 

★口說4

The article is about (Title), which the passage defines as (Definition).

The professor provides an example of (Topic) to illustrate this.

例子.

That’s how the professor illustrates (Title).

 

★口說5

The man’s/ woman’s problem is that 問題, and the students discuss two solutions.

First, 方案1.

Second, 方案2.

If I were the man, I would choose solution two. The first isn’t very good because 理由1. The second is much better because 理由2.

That’s why I would choose the second solution.

 

★口說6

In this lecture, the professor discusses (Topic). He/ She describes two examples.

First, the professor talks about 例子1.

Second, the professor mentions 例子2.

That’s how the professor describes (Topic).

 

準備托福Writing

認真寫一篇英文作文已經不知道是何時,我想大概是遙遠以前的高中吧,開始準備托福才又重拾英文寫作,確實是很吃力啊,剛開始練習寫的幾篇,從老師那改回來才知道自己寫得多離譜,非常崩潰,但每次每次的崩潰都讓我都學到一點點,慢慢抓到句型和架構,錯誤率降低,寫作的速度也開始變快。

以下是我大概的寫法,供參考

★整合

以lecture的內容為主,後面分段和reading做比較論述

The lecture is mainly discussing…, challenging what are stated in the reading passage that… (破題談lecture和reading的不同。)

First of all, the speaker thinks that…. In contrast, the reading passage believes that…

Second, the speaker discusses…, contradicting what is stated in the reading that…

Finally, the speaker raises the issue that…. This point disagrees that…

(分段談各論點,先講lecture的例子,之後轉折談reading如何衝突。)

 

★獨立

第一段寫主旨,寫自己的立場,可幫第二段寫個伏筆。

第二三段寫正面論點,要有主題句和舉例。

第四段寫反面論點,同樣要舉例,強化前面的正面論點。

第五段寫結論,再講一次自己的立場,做個總結。

以上是正正反的寫法,要寫反反正也可以,掌握邏輯清楚明確,論點可以說服人就行。

結尾我想感謝我的家人一路對我的支持,感謝托福板,感謝Anthony老師,助我考到98的 大功臣! 希望大家也能早日考到理想成績!加油! 

 

 

原文出處:

https://www.ptt.cc/bbs/TOEFL_iBT/M.1488863815.A.6B7.html

https://www.ptt.cc/bbs/TOEFL_iBT/M.1490685354.A.DF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