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私立學店畢業 全職考生

英文程度:多益六百多 遇到外國人問路就一臉懵逼

成績: R26 L24 S23 W27  TOTAL100

 

  • 前言

哈哈,我要申請的學校要求托福至少100分,然後我三戰剛好就考100,

我朋友都損我是走狗屎運233。

我畢業之後原本是打算考公職的,但是現在鬼島的公職前景也很差,

還不如投資自己,以後出國工作呢 ╮(╯_╰)╭

之前準備考試的時候,受托福版照顧很多,現在懷著感恩的心回饋大家。

  1. 一戰86


之前考模擬考的時候,我就知道閱讀是我的弱項了,

尤其是時間掌握這一塊我更是奇爛,

總是有一種強迫症要發作的感覺,看到句子就下意識整句從頭翻。

所以題目做到後面根本來不及留時間檢查,

有時候注意力不集中又容易看一看就跳行,接著就悲劇了…


我的小天使老師拯救了我,他教我用重點分析看文章。

托福的句子通常都超級長的,但是不是每個單字都是重點,

有些囉哩八唆的副詞、形容詞是可以省略而不會改變句子原本的意思,

把眼睛睜大放在動詞、名詞、數字、態度詞上,這樣做題的效率比較好。

然後要多練習,在看一般文章的時候也要強迫自己用重點式閱讀,

去歸納句子的意思,輔以筆記寫下關鍵字,

這樣做題的時候就不會忘記剛剛看了啥。

一開始先從追求正確率開始,等上手之後再要求自己兼顧速度。

  1. 二戰86->95


一戰之後我就瘋狂做tpo,會特別注意閱讀的考試技巧,

我發現這樣練起來對題目的理解程度也有提升,

不管是聽力、寫作還是口說,抓重點的能力都很重要,

所以我二戰才會進步快10分。

在練習口說的部分,自己練習的時候建議要錄音,

用手機錄就可以,不然網路上也有很多免費程式可以下載。

自己嘴巴說跟用錄音聽起來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在聽音檔的時候有可能會發現,

自己一些細微的地方發音錯誤或是尾音消失,搞不好聽起來全都黏在一起,

最好的方法是找人一起練習,互相監督進步比較快。

  1. 三戰95->100


考到95以後原本我以為要破百是手到擒來too easy,結果做了三四次tpo成績都

在90幾徘徊,其中有兩次還開倒車orz原本好像很近的100瞬間變得遙遙無期…

我的聽力跟口說感覺是遇到了瓶頸,雖然有努力練習,但是分數進步不大。

我的補習班老師建議我把寫作拉上來,

因為透過大量練習,我對托福文章的掌握度比較好,

字彙也有累積到一定的量,

在練習作文的時候就會多建議我用比較複雜的句型跟字彙。

但是老師有提醒我,文章結構還是最重要的,

主要的topic sentence要說清楚,舉的例子也要切和主題,

整個文章敘述的態度要鮮明,然後其次想拉高分數才去鑽研用字。

這是我整理出來簡短的心得,謝謝觀看。

也祝大家都能考高分。

 

https://www.ptt.cc/bbs/TOEFL_iBT/M.1508319838.A.956.html

arrow
arrow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