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5 L30 S28 W29  TOTAL:112

考試地點:時代補習班教室

考生資料: 文化大學 新聞系

準備時間: 8個月

因為離打算出國的時間不多了,所以選擇直接報名補習班,我認為補習班給我最大的幫助就是,老師把托福題型研究的很透徹,讓我們對考試內容、評分標準、考試形式、題型跟考試技巧都有所了解,可以非常有效率的給我指明一條學習、準備的道路,讓我這個第一次接觸托福考試的人節省了很多探索的時間。

施之以於,不如授之以漁。我覺得補習班就是充當了這樣的作用,給我很好的指標跟努力的方法去力求進步,讓我在準備托福的道路上事半功倍。
這篇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學習跟備考經驗。

〔閱讀〕
我覺得托福的文章都很學術性,難在單字量要夠,而且要能夠用邏輯分析文章。我最不擅長的就是分析長句,有時候會出現讀到一半發現自己不知道在讀什麼的現象,然後浪費時間跑回去前面的段落又重頭讀一遍,既浪費時間、答對率又很差。
後來在課堂上學到很多考試技巧才改善這個問題,老師教會我們分析句子跟辨別關鍵字的方法,並且要求我們學會做段落筆記,經過老師詳細的講解加上我每天都會堅持練習2、3篇文章,我才慢慢找抓到自己的做題節奏,最後考試的時後也獲得了不錯的回報。
總而言之,閱讀就是要認真背單字,運用技巧多練習題目就好了。

〔聽力〕
我的聽力比較沒什麼大問題,不過每次還是避免不了會錯幾題。後來在補習班老師的幫助之下,我才改善這個毛病。老師很認真的教我們怎麼做聽力筆記,要求我們做分段筆記跟整理,找到錯的原因並且聽寫句子,老師還會帶我們大聲朗讀全文到把每一句都搞懂,並且在課堂上補充比較重要的單字,讓我吸收到很多。

因為有補習班的經驗,我才發現之前自己練習的時候,雖然已經盡量細心仔細閱讀了,不過百密還是有一疏,那樣做並不是真正的百分百聽懂文章。雖然精讀跟朗讀的過程很繁瑣,不過在老師的鼓勵下,我還堅持下來,日積月累的就能看見顯著的成效,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可以聽懂文章,是真正的理解聽力文章的內容再說什麼知識,而不只是為了找答案而聽考點在哪。

〔口說〕
口說跟多說多練有很大的關係,其實就我觀察班上同學的狀況,很多人其實已經有足夠的實力,但是卻因為不熟練、不習慣,所以講的坑坑巴巴、沒自信。

其實托福口說的回答有一定的模式,整合題的部分只要重點有講到其實分數不會太差,而獨立題反應要快,這就要建立在多練習上了,尤其是跟老師的練習,因為獨立題容易會有文法錯誤,這個要自己檢討會有盲點,同時老師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提供更好的句型跟單字,同時矯正發音跟語氣問題。

〔寫作〕
整合題聽力很重要,不但要聽懂內容同時也要總結出重點,補習班上課的方式是老師每次會帶著我們聽2-3篇文章,然後給我們一點時間消化,並讓每個人提出自己對於文章的3個觀點,老師在這個過程中會給一些提示,並且提供實用的句型、單字,之後再讓我們實際操作寫一篇文章練習,每次上課會叫我們每個人回家練習寫文章,再給老師批改當作作業。

這種反覆練習,確保讀懂文章的練習方法很累人,但是同時在課堂上就學到了怎麼分析文章、可以用什麼句型、單字、老師提出了什麼觀點等,同時老師批改作文也非常認真,除了一定會挑出你的文法錯誤之外,還會給你改進的評語,並分享例子給我參考。寫作就是要多練習,掌握各種題型,同時把握每一篇老師的建議跟上課的補充、重點、佳句,並把教訓應用在自己的文章裡,這樣自然會越來越進步的。




最後,能夠一次就考過托福,也多虧了版上的前輩們的文章給了我多指點,真的是非常感謝! 祝還在努力的人也盡早打敗托福,離開萬惡的考生生涯!

 

文章轉自ptt: https://www.ptt.cc/bbs/TOEFL_iBT/M.1539182488.A.37E.html

arrow
arrow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