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數 閱讀29 聽力 28 口說22 寫作22 總101

 

準備時間  6個月
補習班 時代英文

 

 

前言

第一次考托福就讓我的成績突破100分了 !!!!!!
哈哈哈,內心開心之外還有一點感動~

其實當初預計用3個月的時間拿到成績,不過開始上課之後發現自己的進度不如預期,加上覺得老師很用心,所以就決定延長時間還加報一個月1對1課。

現在看來是個很正確的決定,不然3個月就考的話我肯定是沒辦法破百的,到時候又得重考好幾次既浪費錢也浪費時間,還不如一次解決。

能考到這樣的好成績除了要感謝托福補習班老師的幫忙以外,
我也要推薦幾個我的學習方法。

希望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要考托福的朋友們。

 

 

 

各科簡短心得

 

閱讀

個人覺得閱讀別無他法,就是你得去熟悉英文句型和單字,
並且多做題目去練習自己的速度 !!!!

然後要去練習解題技巧幫助自己省時間,就像是and通常會連接兩個同義字,
並且先去看題目邊從閱讀中找答案,以免花太多時間回頭看文章找答案。

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不會的單字上,因為也許後面你會找到那個單字的意思 !!!
然後去做歷屆題目了解托福常出現的單字。

如果這些都做好準備了那我想高分不是問題 ~

 


聽力

我的聽力拿到28分呢 !!!!
其實我是非常開心我有28分這樣的好成績,

因為通常很多人在聽的成績反而是不理想的 !!!
這都要感謝托福補習班的老師平常推薦我們的幾個學習方法。害羞

首先,在第一部分的短篇對話中看似簡單,
但其實這可能會是最難的部分 !!

因為對話時間很短因此很容易來不及反應,題目就跑出來了,
因此托福補習班的老師建議我們,將注意力放在第二個人的說話部分,

因為將近6成題目會出現在第二個人說話的地方 !!!
聽力測驗中有40%的分數在這部分因此要好好把握壓 ~~

第二部分長篇對話,這類型的題目都常都會和錢有關係,
關鍵字可能有tuition, dormitory, term paper等等和錢或是稅有關的,

因此托福補習班上課的時候老師建議我們不要太執著於細節,
要去聽他們一來一往的大概其實在對話中很多線索的 !!!

第三部份就是一段長長的英文以後,開始問你問題,
這類的題目通常會推薦你們平常去看一下CNN等等,

或是TED去聽一些學科類的東西,
尤其美國重大的歷史要去注意 !!!!

因為托福很容易考這類的題目,
像是空中英語雜誌、Discovery等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唷 !!

 

 

口說

上課時候老師說過托福口說的重點在於時間掌握,因為其實口說要求的單字跟文法都不是很難,想要說得順暢說得有內容要靠多練習。

建議把最近3回的tpo反覆練習,再加上參加模擬考實際演練這樣準備口說就很足夠了。

 

 

寫作

其實補習班老師說過托福考的文法較於簡單,因此文法的部分其實只要大家好好掌握高中課本出現的文法,然後盡量將文法的題目在15分鐘內答完20題。

然後單字的廣泛度很重要,因為托福雖然文法簡單但是單字可是很艱難壓 !!
通常會推薦大家去做一下托福的模擬題練習速度。

作文則是會推薦大家平常多多去練習寫作,除了練習速度以外還要練習在一次一次錯誤中,改進自己的錯誤單字和文法,並加強自己的言論論點支持。

還有思考模式一定要環環相扣,就像主題句出來一定要有支持句和舉例說明,最後一個文章一定要有一個結尾 !!!沒有結尾的作文及史前面寫再好都可能拿到慘烈分數壓 ~

 

 

希望以上建議有幫助到大家準備托福考試~

 

arrow
arrow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