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劍:記有效筆記

 

口語部分主要針對3.4.5.6題。尤其4.6題內容較多,筆記更要清晰,平時要養成好習慣。我4.6題是FAIR,吃了記筆記的虧,平時我就亂畫,第6 題把關鍵詞antiform art居然都給忘了,我在筆記上找了5秒鐘才找到,肯定給美國人一種馬大哈的感覺,分高不了。其實我體會就是要在記筆記的時候,主次要分明,要訓練到一听就知道那些是細節,那些是骨幹。那些高級口譯符號,我個人認為沒太大用,考試的時候就寫單詞,寫快點,來的及,關鍵要巧記,記要點就夠了。符號一兩個就夠了,整太多沒意思,到時候一慌,又原形畢露,什麼都不記得了。不過如果能確保任何情況都能條件反射地反映出符號和詞之間的關係那當然更牛逼了。複習口語之前,大家聽力應該都又一定基礎了,就各人自身最合適的聽力記筆記那個方法記就沒太大問題,能做的對聽力題,口語筆記應該也能記下的。一句話,"有效"就是清晰+主次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