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年半準備,終於拿到想要的分數!
趁現在腦子裡還有印象,趕快來po個心得文
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板友們!

先介紹一下背景

學歷: 東吳大學 會計系 已畢業
身分: 全職考生
英文程度: 多益675
準備時間: 16個月 大概

托福成績:
L:26 R:24 S:22 W:23(FG)  Overall:95

準備教材: 時代補習班講義、Barron's TOEFL Ibt、考滿分、托福小站…(ry

〔前言〕

學校的門檻是90分
當初還是小白的我想,托福滿分120ㄟ,90分不會很難吧
所以一年多前趁大三暑假沒事,買了一本參考書做一做就報名裸考了
分數…63,永遠忘不了
這之後因為要忙學校跟系上的事,所以把托福大概拋在腦後半年
等到順利畢業以後,家人問我未來出路的方向
我才又想要去考試
這次就在網路上查了一些台北的補習班之後,報了其中一間
以下的經歷混雜了補習過程,請斟酌食用

〔前期〕

我的英文大概是還給高中老師了
做題目會用直覺去猜
但是為什麼答案是這個?我就說不出來
因此我特別選了文法課,來喚起我的文法記憶

一個禮拜會聽幾則voicetube,隨心情選自己有興趣的主題聽


〔中期〕

這段是我報名習班內的模擬考,成績大約在70幾分上下的時候
已經開始上托福課
我覺得文法重新念之後很多觀念有搞清楚了
我上課的老師講課挺有一套,像是容易搞混的關代
他用表格講得很清楚,舉的例句也都很有趣
包括考試容易考的單字、字根字首,他也補充不少
加上上課一定會讀到文章,我再搭配老師講解,
吸收速度很快
所以這時期我的閱讀速度、背單字速度增加很多

〔後期〕

這段時間大約是考前兩個月,
上過課之後,其實該了解的考試內容都清楚了
基礎有一定程度之後,上課會教到針對不同題型的考試技巧
口說也練習到存了幾個適合的句型、單字、架構
寫作也一樣,在老師溫柔並嚴格的批改下
拼字錯誤幾乎不可能,找到重點、作筆記的能力增加
我的作文老師說是中規中矩沒什麼大問題
關鍵字有寫到,讓人能看懂這樣

一個我覺得有幫助的點
是補習班有跟正式考一樣的模擬考場地
環境、設備、題目都跟正式考相同
我是對聲音敏感的那種人
托福考到口說的時候,十幾個人的聲音集中在一起真是要搞瘋我
後來我都有自備耳塞去考,但還是難免被別人影響到
尤其如果碰巧遇到大聲哥/姊
不管他/她的回答是好還是爛,我都會很齷齪(台語)
所以模擬考就是讓自己練習不在意的過程
到最後兩次,我都能坐在位子上就入無人之境了!


以上,是我個人備考的心得,謝謝

 

https://www.ptt.cc/bbs/TOEFL_iBT/M.1509965084.A.5EF.html

arrow
arrow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