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承認我英文真的很差~應該差到連國中的程度都沒有吧!

一直以來都很羨慕身邊朋友一個個出國念書,不然就是打工度假, 聚會聽他們說國外經歷、風景、文化…我都好嚮往~

但只要想到自己的英文程度就會打消念頭,直到遇到閃光>///<

他真的是正能量很大的一個人!不斷鼓勵我別怕英文! 教我從不排斥的東西接觸英文,所以我開始聽英文歌,接著買雜誌(大家說英語)來讀,這樣持續一段日子。

單字方面有些進步,但是對長文章我還是讀得很慢,發覺是文法的問題,文法我真的讀不來,一直讓我很頭痛, 後來朋友推薦我去補時代,跟著老師學習我文法慢慢進步! 到托福考出來閱讀也是最高分,想來分享一些我對托福閱讀的心得~

掌握托福閱讀的大原則:速讀!快速瀏覽段落的開頭跟結尾,找出主題句! 不需讀一次就把所有細節都記下來,這樣往往耗掉很多時間。

在答題的時候,有很多機會 可以回頭看文章,而且大多只是局部瀏覽找出需要的資訊。

所以記憶力強不強其實還好, 有沒有會搜尋的功夫比較重要。

一 我每句只讀半句,或是看到主詞就跳下一句。

二 讀到重複出現的字我會注意,因為常常是重點。

三 讀到例子、專有名詞、年代,我會跳過。

四 讀到轉折詞(but, however…)我會仔細看整句。

經過補習然後自我消化吸收後,我分享幾個托福題型的答題技巧~

 

※單字題
如果是單字量夠多的強者,相信應該都能在幾秒內選出答案。 但我不是強者~我的答題方法是把選項套進原句判斷! 套進去看看上、下文有沒有通順。 那如果是沒看過的單字,我會從上、下文找線索, 像同義字、反義字、字根、字首…去推答案。 btw. 補習前我完全沒聽說過字根字首是什麼~可見英文有多不好了((掩面><))

 

※細節題
細節題通常在文章裡會有明確的答案。 所以我是用題目的KEY WORD回文章找相對應的句子!

例如這題:According to paragraph 3, what accounts for most of the money spent on fertilization?

A. The cost of preventing thunderstorms and atmospheric depositions.

B. The cost of nitrogen.

C. The cost of the Haber-Bosch process.

D. The cost of coal.

題目的KEY WORD是money spent,可以看作costs,找到文章裡相對應的句子是The costs of producing nitrogen account for about half of our $16-billion fertilizer bill. 所以答案選B。

 

※何者為非題(題目出現all…except)
這類考題我都把它看作細節題來做! 把每個選項都當作細節題一樣回文章找相對應的句子~ 四個選項就等於四個細節題,有耐心通常都能選出答案。

 

※推論題(題目有infer, suggest, imply…)
這類考題在文章通常不會直接提到,所以要用邏輯去推。 作答方式一開始也跟細節題一樣從題目的KEY WORD去找文章的相對句,找到後再去讀上、下文,靠邏輯推出答案。

 

※插入題
大原則就是在要插入的句子找到線索詞,之後回文章通讀,找到線索詞可以在文章插入的地方後,再仔細看一下前、後文,檢查邏輯跟通順,沒有出入就確定那是答案! 我的分數不高,閱讀比較好一點而已,還會再考~希望之後二戰能更進步!!!!

 

結尾要來感謝一些人: 閃光的精神支持>3< Anthony老師、Michael老師,把我英文從沒基礎拉拔到現在托福有85~ 我自己的努力~如果本人沒心學習,一切都不會有結果的!

最後祝大家托福都考到理想分數喔!

 

本文分享自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