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成績:94分(讀26聽25說20寫23)

托福準備時間:六個月~時代補習

這篇分享閱讀+聽力

 

-------------------------------------------------------------------------------------------------------------------

 

[[托福閱讀訓練]]

弱底的我用膝蓋想就知道以前沒在看英文文章的~所以托福閱讀這種一篇七八百字的文,對我而言非常像天書啊,為了適應讀英文,我規定自己每天讀一篇英文,沒讀不准睡!XD

我是從自己有興趣的科普主題開始看,等到自己可以從看懂六成到看懂八成,我才開始看比較沒興趣的歷史人文等其他主題。

六成時是慢慢看,慢慢分析文句還有上下文,八成時加快閱讀速度,訓練能速讀、略讀抓重點。

常用閱讀資源:CNN Student News/China Post

 

[[托福閱讀技巧]]

我的記憶力很短暫,常常讀完的下一秒就忘記剛剛讀過什麼!QQ

我自認圖像記憶力比較好,所以我的解決辦法是讀完一句或一段落,就在腦子想像畫面,就像看影片的感覺,這樣我就不會忘了剛剛讀過什麼。

先讀題目再讀文章,因為考題順序循文章脈絡來出,我看完第一題題目抓出key word後,再回頭讀文章的第一段,找到答案後再去讀第二題題目抓key word,再回文章,從剛剛第一題答案之後往下讀找答案,以此類推,這樣節省時間。

我做托福閱讀會寫筆記,因為就像我前面講的,我記憶力不長,如果不做記號就容易忘掉哪個選項已經刪掉或哪個選項要保留,我有四種記號,OX/?,打O代表對,打X代表錯,打/代表似是而非,打?代表不知道對還錯,之後再用刪去法選答案。

 

-------------------------------------------------------------------------------------------------------------------

 

[[托福聽力訓練]]

我自己有分三個訓練階段,第一階段(兩個月)~先找短音檔又不難的來聽,約一兩分鐘長度,裸聽>看稿聽>裸聽,每次這樣一個循環,讓耳朵習慣聽英文,等到能聽懂七成八成,進入第二階段(兩個月)~找五至十分鐘以上的影片來看,裸看>配字幕看>裸聽為一循環,裸聽時要把聽到的東西在腦子組成畫面,訓練用英文去思考。

第三階段(兩個月)~找托福題來做,照考試規定時間計時,做完對原稿檢討,看哪邊理解錯誤,或哪個單字沒聽出來或聽成別的字,再把重要的單字背起來。

常用聽力資源:VOA/ CNN Student News/Earthsky

 

[[托福聽力技巧]]

補習學到的考試技巧是猜題,聽到某些key word要知道可能會問什麼問題,例如聽到 first…, second…, third…,可能會問以下哪個在剛剛的聽力中沒有提到。

或是講到一 個單字,後續一直解釋它的意思,可能就會問這個單字是什麼東西。

聽到轉折詞 however/surprisingly/…,後面接著講的事情很重要,因為那是反觀點。

托福聽力絕對要筆記,筆記重點在於分區記~我會把紙摺一半,一邊記Student另一邊記 Teacher,這樣記不會錯亂誰說了什麼。

筆記雖然是記重點,但也不能簡短到看不出頭尾關聯,例如Getting outside in summer is less difficult than in winter. 這句話不 要只筆記less difficult,因為表現不出誰少誰多,我會筆記summer less difficult。

為了節省筆記時間,我還會運用縮寫或符號,用箭頭->表示導致、造成,用+表示and,問題用Q,回答用A等等。

 

寫作+口說等下一篇再分享。

 

 

原文出處: https://www.ptt.cc/bbs/TOEFL_iBT/M.1479832589.A.92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