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福考試成績: 108 R27 L29 S26 W26
托福考試地點: 時代補習班
托福考試日期: 02/16 2019
準備時間: 約7-8個月
準備材料: 補習班課本、OG、TPO、網路資源

前言

打完這篇文章算是完了我一個想了很久的心願,因為在準備托福的過程中,每次我覺得不行了、撐不下去了就會上來看看大家的文章,不管是厲害的心得文也好,請教問題的文章也好,或是揪團一起學習的文章也罷,都是大家的努力,想一想自己也不能這樣頹廢下去,就能夠打起精神振作起來念書了。因此拿到成績之後也想在板上留下一點什麼,作為對托福版這些日子以來的回報,跟感謝補習班幫助我的同學還有老師,寫下這些心得希望能跟大家分享。



想考好一定要下定決心

這樣說可能有點煽情,不過考托福像是爬山一樣,準備的過程中可能有同伴、老師來幫助你,但是最終這還是一個人的事情,只能夠考自己一步一腳印攻頂。而補習的作用我想大約就像提供給你專業的登山知識、給你豐富的裝備資源,幫助你用正確的方式最快速、不耗費額外力氣登山。

但不管怎麼樣,考托福都是一條通滿痛苦的路,需要我們花很多的時間,在一遍又一遍的挫折中嘗試拿到最終也許會有的成果。

說一下我個人經歷,我上過2次托福課程,上一次已經時隔3年多了,但是效果完全不同。回頭檢視原因,我發現原因並不是在這3年裡我的英文程度有什麼顯著的提高,而是因為我的決心外加找到了好的老師。

3年前準備的時候,我的心態是受到強迫的不情不願,只是敷衍去上課堵我父親的嘴,上課時候也不怎麼用心,最後的結果就是渾渾噩噩的報名考了一次考試,得到不出意外的低分之後就此不了了之。

而這次,在報名補習班之前我就已經規劃好的考試的時間表,給自己一個最後期限,到了時間就報名考試,不要給自己留退路,要有足夠的緊張感才有動力。

下定決心之後,每天應該讀的書都自動自發的讀,每次有一點鬆懈,自己的罪惡感就會鞭策自己再加把勁,不需要別人監督自發性複習。

我認為,時代的托福課程對我是很有幫助的,像我前面所形容的,它提供了一條簡明、專業的道路,老師對於我的口說跟作文的講評也幫助我及時修正錯誤,上課教的筆記方法幫助我更容易擷取聽力內容,當然,前提是你自己要下定決心,課程提供豐富的資訊跟經驗,你要上課都認真聽、作筆記,有動腦把這些material都內化、吸收成為自己的東西,才是真正在吸收知識。能學到多或少,最大的關鍵在於自身。


4個科目的準備心得

聽—需要長期下功夫努力,但也是有努力就有收穫的,因為聽力在托福整的比重占很高,所以這個時間一定要捨得花下去,每天接觸英文3分鐘也比一個禮拜只讀3小時來的好。

提升聽力的方法很多,我覺得最快的方式就是把所有material都調成1.2倍速聽,耐心做精聽筆記,常見的專有名詞很重要,雖然不用全部背但建議至少都要記個印象。


讀—進步的速度很緩慢,不但累積單字的過程壟長而且光是有單字量還不夠,托福考的是邏輯,不只文章要看懂還要學會去思考題目問的意義,這部分有人引導的話比自己分析來的有用,上課的時候好好聽老師是怎麼分析文章的,再運用到自己的練習上面增加速度。


說—托福考的口說內容不是日常英文會話,所以找朋友同學練習的效果不好,要有計畫地針對考試的題型練習,考試強調的是組織語言、邏輯思維、訊息表達,這些比較嚴謹的形式是聊天達不到的。


寫—電腦打字速度慢的要先練習,練習的時候就開個最簡單的記事本就行了,要注意控制時間,不要刻意背句型,理解文意能夠寫出自己的觀點比較重要,剛開始寫作比較沒有頭緒,我都是靠老師改過的文章建議慢慢修正,多練習多改以後就可以找到自己的風格了。



考試的心態要花時間培養,考前避免讓自己的心情大起大落、熬夜,考前緊張是人之常情,所以要找到方法幫自己減壓,建議避免用打電動、看動漫的方法,因為這些容易讓自己更焦躁,可以出去走走、運動、看個可愛動物影片等幫助情緒轉換。

考前不要太緊張,要幫自己打氣,自己的努力不會白費,該有的水準不會長腳跑掉,緊張只是妨礙發揮實力!



祝福板友都能考到好成績。

 

 

from: https://www.ptt.cc/bbs/TOEFL_iBT/M.1554541445.A.35E.html

arrow
arrow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