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朋友po文

〔歷屆成績〕

2019 01/05  R26 L27 S22 W24  99
2019 02/02  R27 L28 S22 W26  103

〔考試地點〕

時代英語站前校 教室

〔英文程度〕
TOIEC 730


〔準備心得〕


閱讀。
單字要背好,對我來說背新的單字不難,但是記得多了,一遇到相似的單字就常搞混,後來托福的老師給了我們一張常考的相似、相反詞列表,其實平常上課也補充很多,但是有一個相對完整的統整對我幫助很大。
雖然托福的單字何其多,就算有表格也只是一部份而已,但是後來我定期就會整理自己的筆記,把老師補充的、自己做題遇到的都整理成一份EXCEL表格,到考前我的閱讀就是看這張表還有一些題目而已,我覺得還是單字對閱讀影響最大。

聽力。
很考驗平時下了多少功夫的一科,雖然要花很多時間準備,不過經驗告訴我投資在聽力是絕對值得的,畢竟得聽力者得托福。
背單字跟多練習是不用多說了,這些只是聽力的基本功而已,屬於雖然枯燥乏味但是又不可少的每日功課。要考托福補只是基本功要有,對考試的技巧也要把握才行,下面我寫幾個我學到的技巧。
1.異項保留
當出現兩個相反的選項的時候,那答案一定在這兩個中間出現
2.相關保留
當選項中有兩個提到相同關鍵字的時候,那答案就是要從文章裡找出他們的差異,然後選擇符合文意的那個
3.抽象、概念性保留
當出現比較抽象的概念、函括範圍較全面的選項時,很有機率是答案



口說。
我的口說分數比較低,要說點什麼都有點在獻醜的感覺,但是我還是努力寫出自己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希望多少能提供一點有用的東西。
對於口說很重要的一點是,講話一定要開門見山,直接切入主題,表達自己的觀點。如果英文程度不到的人建議不要玩拐彎抹角那一套,甚至用字用句簡單、直白就好,把重點放在「把事情說清楚」上面。
考場的臨場反應很吃平常練習的量,我的感覺是有人陪練絕對比自己練習有效率,然後能得到老師的講評又比同溫層在那邊瞎說要有用,真正中肯的建議只要練習一兩次就會給你了,有的角度是學生很難抓到的,所以還是推薦找專業的練習口說。


寫作。
原本連英文日記都不會寫的我,在上了這麼久的課之後終於能夠寫一篇像樣的文章出來,我平時的模擬考文章的分數都維持在26分左右,初戰的成績沒有拿到,而原因我分析了一下。
其實我的文章結構跟用句等都已經很熟悉,有自己習慣的模式,我覺得我在正式考犯了最大的錯就是太糾結。我在已經完成一半文章的狀況下,又回頭去修改原本的開頭,導致整篇文章的架構跑掉,後半段想補回來就寫得太多,結尾的時候說服力不夠…
二戰我就看完題目立刻寫段落大綱,老實依照大綱寫到完,這樣寫完之後我的字數應該有破5百,每一段的字數都很平均。
還有打字太慢的人也要練習,建議平常就用電腦練習,不要用word因為word有自動校正,錯的地方他會用紅線標出來。
直接開一個txt檔,答完之後丟word看有多少被紅線標出來的錯誤再檢討。


以上是我的心得分享,謝謝看完的大家。


from ptt: https://www.ptt.cc/bbs/TOEFL_iBT/M.1553928636.A.587.html
arrow
arrow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